半缘君

最爱拢龙 酷爱古装水仙CP 狗血爱好者 花花后妈

【All 花无谢】如果能重来 42

第三个世界就这么结束了,可花无谢却高兴不起来。看着自己账户里迅速减少的余额默默擦泪。


【还真是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为了给原主他们转世的机会,聚魂珠基本消耗了他成功攻略第三世界的全部积分奖励。花无谢仰天长叹,白忙活了!


416看他跟霜打得茄子似的提不起劲儿来,安慰道:【好了好了,不是早就预料到了嘛。根据我重新计算,下个世界成功以后,你就可以回家了。不要放弃呀!】


花无谢擦了一把不存在的眼泪,重重叹了口气,【来吧来吧,早死早超生。】


416问:【这次有什么要求吗?】


花无谢哪有心思想这些,【随便你吧…不要有些奇奇怪怪的设定就好。】


416: 【好嘞,搜索中…攻略世界锁定,开始传送。】


一阵头晕目眩后,花无谢再次睁开了眼睛。自己现在正在一处戏班的后台,往来的人脸上画着油彩,花无谢抬头一看,镜子里的自己一副旦角的扮相,戴点翠头面,一看就是个大美人。正当他恍惚的时候就听一个男人的声音喊道:“花老板,该你上场了。”


花无谢扭过头去应到:“来了。”


这是原主的记忆涌入。现在是1943年,原主是当下最红的京剧旦角。他父母早亡,被在戏班当琴师的伯父收养,八岁开始学戏,十岁登台。他很有唱戏的天赋,去年戏班从南京牵到上海,首次登台演一出《穆柯寨》,一举成名。


花无谢此生有两段情,第一段是年少时跟邻家的哥哥林楠笙,两人青梅竹马,彼此有着朦胧的好感,可一直没有说破。适逢动荡乱世,林楠笙一心报国,师范学院毕业后毅然加入了国民党特训班。花无谢知他心怀大志,也知他们身份悬殊,所以从不敢靠的太近,只是默默的关心他。后来林楠笙被调到了上海军统站,花无谢便也先想着搬到上海。


可惜阴差阳错,花无谢终于跟戏班来到上海之后,却听说林楠笙受伤回到了重庆,两人便错过了,甚至一度断了联系。之后,花无谢在上海演出了第一出戏后认识了一个人,罗浮生。一开始花无谢以为他不过是个普通的票友,后来了解到罗浮生是上海最大黑色势力洪帮的二当家,人称玉面阎罗王。花无谢本想与他保持距离,可罗浮生似乎是看上了他,对他纠缠不休。哪怕他说得非常清楚对他无意,罗浮生还是不肯放弃。一来二去,花无谢见他没有什么坏的心思,便答应跟他做朋友。


事情是从林楠笙回上海开始失控的,花无谢的戏班被请去唱堂会,庆祝军统站副站长新婚之喜,当花无谢看到这位新站长就是林楠笙的时候,心神俱震。下台后,罗浮生拉着他到处跟人寒暄,介绍到林楠笙的时候,花无谢险些失态。林楠笙神色淡然的跟他问好,说了句好久不见。当天花无谢喝了很多酒,醉的不省人事。醒酒后,花无谢发现自己躺在罗浮生怀里,显然是发生了什么,他十分的错愕,想躲闪却又被捉了回去。从罗浮生口中得知,昨夜是自己主动,还不停的叫他“笙哥”。花无谢哑口无言,知道是他误会了,可看罗浮生那么开心的表情,自己一时不忍心没有说破。花无谢开始尝试接受罗浮生,半推半就两人算是在一起了。


花无谢一直劝罗浮生不要再过刀尖舔血的生活,且无意间撞破洪正葆走私军火的事情,因此被洪正葆记恨,策划暗杀。花无谢身受重伤,危难时被林楠笙救走。因不能回洪家,林楠笙也不放心他回戏班,花无谢一直留在他家里养伤。期间花无谢偶然间听到林楠笙为了一份日本人安插在中共和军统内部的间谍名单苦恼,而那份名单在一位日本军官手里。恰巧的是,那位日本军官曾邀请过花无谢为他唱戏,不过被花无谢拒绝了。花无谢主动提出帮他盗取名单,林楠笙担心他的安危拒绝了。可花无谢一意孤行,不仅仅因为林楠笙,也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花无谢九死一生终于窃得名单,在去找林楠笙的路上被罗浮生拦下带走。花无谢这才知道原来在他养伤的这段时间里,洪正葆被人枪杀,洪家势力被瓜分,罗浮生忙得焦头烂额。花无谢心疼罗浮生,可手中的名单必须送出去。罗浮生只知道他要去找林楠笙,也知道当初花无谢认错人的事情,他求他不要走。花无谢无法解释,他不能泄露林楠笙的身份,只能狠心抛下罗浮生。想回来后再跟他解释自己和林楠笙的关系,可惜在去找林楠笙的路上就被日本人拦下。他被关进审讯室,对方应尽了酷刑也没从他嘴里撬出一个字,花无谢被折磨致死,再也没有见过罗浮生。


听完原主的故事,花无谢沉默了,无奈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416: 【你想说什么可以直说。】


【我已经不想再吐槽我跟原主名字一样的事情了…六啊…我刚刚说一夜回到解放前,并不是真的想回到解放前啊…】


416: 【已经这样了怎么办吧。摊手ing】


花无谢深叹一口气,捏了捏眉心,【我说,这次的攻略目标是哪个?罗浮生还是林楠笙?】


416: 【两个都是^o^】


【哎呦,怎么又是两个。说实话,我没觉得他们有什么对不起原主的地方。这个世界跟之前的不太一样啊…】


416: 【攻略世界由原主悔意值来决定,监测数据没问题。】


花无谢想了一下,【好吧…只能是慢慢摸索了。我现在这是被传送到哪段时间了?】


416: 【报告宿主,这里是林楠笙的婚宴庆典。^o^】


【妈呀,一切开始的地方。】


鼓声已经敲响,花无谢踩着点上台。按照原主的记忆,水袖一甩,眉眼顾盼流转,举手到眉边,拱手到胸前,云手如抱月,指手到鼻间。台下叫好声不断,一双悲伤黯然的眼睛隐藏在众人间。罗浮生抬起头来,看着台上那颠倒众生的身影,神情有些恍惚。几天前他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他多希望那一切都是只是个梦,但他知道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


他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拥有重生的机会,如果说重生是为了弥补遗憾,那么他的遗憾就是爱错了一个人。


罗浮生定定的看着他,台上人的唱腔是那么完美,举手投足都是他曾深爱的模样。而此刻他的心底只有冰冷和痛苦。他怎么也没想到上辈子,自己倾尽一切的对他好,可换来的也只有抛弃和最后射进身体的那几颗子弹。


这个骗子… 


罗浮生的手用力的握紧,要不是花无谢义父怎么会惨死,洪帮又怎么会几近分崩离析。想当初即使被兄弟们质疑,他还是扛下所有压力保护着他,要不是许星程,他还不知道原来花无谢和林楠笙原来早已在一起,而当初那句“生哥”,叫的根本就不是他…可自己傻傻的还不信,以为哪怕当初是场误会,之后那些时光呢?他们之间那么多美好的记忆又怎么会都是假的…可当他冒着生命危险拦下花无谢,他却只一门心思的要去林楠笙身边,甚至连句解释都不屑于给自己。


他等了花无谢整整两天,终于等到有人来给他送消息,可当他来到约定地点的时候却被一群日本人团团围住,质问他什么名单在哪里。他不肯回答,却从日本人口中得知那天晚上花无谢陪在他们大佐身边的消息。愤怒燃烧了他的理智,他上前与人扭打在一起,之后便是几声枪响。剧痛之后眼前一片漆黑,再睁开眼时竟然发现自己回到了一年前。而此刻,他们正在庆祝林楠笙的新婚之喜。


一曲终,在众人的掌声中,花无谢朝台行礼,这才看见罗浮生。微卷的栗色短发,白净的脸庞,一身得体的黑色西装,打着领结,只是那双深沉黑眸中微带冷意,跟他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


花无谢一愣,问:【416,我怎么看他不对劲。初始值是多少?】


416小心翼翼的说:【喜爱值60,后悔值 20, 黑化值…80…】


花无谢倒吸一口凉气,【黑化值?!什么鬼?!】


416弱弱的笑了两声,【经检测发现,攻略目标为重生。】


【啥?重生?】花无谢一个头两个大,穿到这个年代已经很头痛了,还碰到个重生的攻略目标,这不是要他命吗?!


【我有没有说过不要给我一些奇奇怪怪的设定!!重生?!你妹的重生!!】


这边花无谢已经快气炸了,416委屈的不行,它解释道:【我只搜索到两个攻略世界提供足够积分奖励让你可以直接回家,不是这个的话,就是ABO世界,要是你你怎么选?】


在416给花无谢解释过什么是ABO世界后,花无谢沉默了,随后恨不得扑通跪下来抱着416大腿哭喊:【六哥我错了!我不该埋怨你,谢谢你没有让我去生孩子!我不想大肚子…呜呜呜~】


416拍拍他的头:【好了好了,你知道我的苦心就好,还是看看攻略目标怎么办吧。】


花无谢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既来之则安之,左右也不能不做任务。之前消极怠工的惩罚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


这时罗浮生轻车熟路的走进后台,看花无谢已经卸去一身装扮,虽不及上台时惊艳,但一张清秀的脸却十分的耐看。他回过头看到自己进来,露出个熟稔的微笑:“浮生哥,你来了。”


罗浮生定定看着他,花无谢和他记忆中完全一样,看起来这样温和无害,干净的好像一捧雪一样,谁能知道在的外表之下,是怎样一副铁石心肠。罗浮生嘴角勾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他伸手在花无谢嘴角轻轻按了一下。


既然今夜你注定是我的,就让我们按照既定的轨道走下去吧。不同的是,这次我不会这样轻易放过你。无论我对你多好,都捂不热你这颗心,那就把你牢牢的捆在我身边,哪里也不去不了,既然敢背叛我,就该知道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花无谢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怎么了?我嘴角有东西?”


罗浮生笑着手指轻轻抹了一下,眼中寒光已经散去,“还有一点点残妆,你这样可不行,待会儿要带你去见下大人物的。”


花无谢忙对着镜子又擦了两下,确保脸完全干净了才仰起脸对罗浮生一笑,“这样可以了吧。”


罗浮生眼神微暗,现在只要看着他似乎就能看到以前的自己有多蠢。花无谢自然而然的拉起他的手,说:“走吧,不是说要介绍人给我认识。”


416: 【你这是做什么?原主这个时候还没有跟罗浮生在一起呢。】


【你懂什么,既然他是重生的,我也有原主之前所有的记忆,不如我们来个双重生的剧本吧。】


416: 【… …】随便吧,愿意怎么搞就怎么搞,不行就去ABO世界再走一遭…


罗浮生愣了一下,花无谢以前从不会对他这样亲昵,他甚至能闻到花无谢身上淡淡的桂花发油的味道、撩拨着他的心。但心头的悸动很快被他按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对往事的不甘和恨意。


花无谢一身淡灰色长衫站在罗浮生身旁,见过了军统站的站长王世安,寒暄了几句,花无谢脸上挂着笑容,可心里对这个贼眉鼠眼的人总是喜欢不起来。这时王世安对不远处一个人说:“小林,你过来,见见我们上海的大名人。我跟你说,别看你是个副站长,在上海说出去十个有八个不知道你是谁,但要提到花老板,上到八十老妇下到三岁的娃娃,就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


那人转过身来,一身笔挺的军装,脚踏黑色皮质军靴,劲瘦的腰杆挺得笔直,眸光锐利,像一头蛰伏的野兽。


花无谢咽了咽口水对416说: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其实是个制服控…这个林楠笙真的…太对我口味了。】


416: 【收收你的口水吧,没看见旁边攻略目标的脸已经黑了吗?】


花无谢一偏头,果然对上罗浮生满含怒气的眼眸。


416: 【叮~ 黑化值➕5,当前黑化值85。】


【…看一眼都不行,看来他黑化是跟我和林楠笙有关了…】


林楠笙走到他们面前,目光定在花无谢身上,随后笑着朝他伸出手,“好久不见。”


花无谢被他的笑容晃了一下,心底泛出一丝遗憾的感觉,但很快消失不见,他回握住林楠笙的手,礼貌的说:“好久不见。”


王世安看这情形,哎呦一声。


“敢情儿你们俩早就认识,林楠笙你这不够意思,认识这么大的角儿竟然都没跟我们说过。”


林楠笙笑道:“我们是从小玩起来的朋友,那时候他还只是小学徒,现在都已经是花老板了。想想我们也有七八年没见过面了。”


罗浮生在一旁低下头抿唇不语,王世安马上注意到又说:“这位是洪帮的二当家的,罗浮生,也是难得的青年才俊。”


林楠笙伸出手,“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罗浮生盯着他半晌,手用力握了上去,“你好,林副站长。”


林楠笙微微皱眉,没有说什么。


罗浮生继续说:“恭贺林副站长新婚之喜,不知道新娘子在哪里?”


林楠笙往不远处一招手,“心洁,过来一下,介绍朋友给你认识。”


一个身着红色旗袍,身材窈窕的女士朝他们走了过来,脖子上一串圆润的珍珠项链衬得她越发贵气。花无谢打量着她,嘴角浅浅的酒窝带着甜意,举手投足媚意天成,果然是个尤物。


【长得真好看,可惜了。】


416: 【什么可惜了?】


花无谢摊摊手,【林楠笙可是我攻略目标,指定是个弯的,我现在越发觉得他们是假结婚。】


林楠笙揽过她的肩膀,介绍说:“这是我太太,蓝心洁。”


花无谢朝她友好的笑了笑,“林太太,你好。”


罗浮生冷眼看他们寒暄,杯中的酒没有断过。花无谢倒是记得原主喝酒误事的事情,这一晚上都没敢怎么喝酒,倒该走的时候才发现罗浮生已经喝得摇摇晃晃。他关切的上前扶住了他,问;“浮生哥,还好吗?”


罗浮生没有说话,只是仰天又喝下一杯酒。


花无谢不禁皱眉,拦下他几次要酒的手,搀起他往房间走去。林楠笙的婚宴是在上海最大的酒楼里举办的,一层是宴会大厅,三楼往上都是客房,眼看罗浮生醉的意识模糊,花无谢决定就地休息。


终于搀着罗浮生到了酒店房间,花无谢脚下一软,两人一起摔进了柔软的大床。


【他好沉!该减肥了。】


416默默吐槽宿主怕不是眼瞎,罗浮生身上没有一丝赘肉,全是线条流畅肌理清晰的肌肉,也就是他自己没什么力气才怪人家重。


花无谢推开压在他身上的人挣扎着站了起来,刚要走就被人揪住按回床上。罗浮生带着醉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花无谢…你去哪儿…”


浓重的酒气呼在他脸上,花无谢不自觉的皱眉,想挣脱手却被紧紧按着。


“你干什么…放啊…唔!”


话还没说完,嘴唇就被一个霸道的吻给堵住,与其说是个吻还不如说是个充满愤怒与不满的撕咬,花无谢不断扭着头,咬紧牙关想挣脱他的桎梏,可罗浮丝毫没有要放开他的意思。


花无谢吃痛,嘴角都渗出鲜血,被逼得急了只好也狠狠的咬了他一口。鲜血的腥甜蔓延开,罗浮生这才抬起头来。花无谢见他正常了一点,终于抽出一只手抵在听胸口上,使两人拉开一点距离,气喘吁吁的说:“罗…浮生!你、你放开我…你喝多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罗浮生喘着粗气,一双眼睛狠狠的瞪着他。嘴唇被咬的地方带着血腥味微微的胀痛着,花无谢无谓的挣扎彻底激起他的暴虐欲。


他解下自己的的皮带,捆住了花无谢的手。


“以前?我以前就是对你太好了!现在…我只想让你记住,你到底是谁的。”


衣衫被剥落,花无谢疯狂的挣扎起来,双腿死命的踹,企图摆脱这种令人绝望的困境,他喊着:“罗浮生!别、别这样对我。”


—TBC—

感觉我给自己挖了个巨坑 我只能是尽力填😭

要是圆不回来,你们也不要怪我🥺

车车在VB🤫 记得回来评论哦


评论(65)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