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缘君

最爱拢龙 酷爱古装水仙CP 狗血爱好者 花花后妈

【All花无谢】如果能重来44

医院里消毒水的气味刺鼻,花无谢迷迷糊糊的听到周围有人走路的声音,他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护士姐姐在给他换吊瓶,见他醒了,又在他腋下插了个体温计。花无谢全程盯着她看,缓了好就才想起来自己是被罗浮生折腾的晕倒了。自己是怎么到的医院?


护士看了眼表,说:“37.1,还有些低烧,等这瓶吊完了再叫我。”


“好的。” 这一说话花无谢才发现自己嗓子哑的不像话,“请问我睡了多久?是谁送我来的?”


“两天。我不知道谁送你来的,全是些穿军装的。”


军装?那肯定是林楠笙了。花无谢躺回床上,疲劳的拽过被子闭眼休息。当时他在两人面前突然晕倒,以罗浮生对原主那种黑化的占有欲,竟然能让林楠笙送他来医院,出院以后还不一定要闹成什么样子。他总不能每一次都肉偿吧…


【这样可不行,再这么下去我得被罗浮生折腾死。任务还没做完被攻略目标do死在床上,这种死法我拒绝。】


这个世界他可是肉体凡胎,不像上个世界还有灵力护体。他现在只知道罗浮生是重生,但他是怎么死的?什么时候死的?这些不搞明白了他怎么攻略。


【416,我需要帮助。有什么系统卡片能用吗?】


416: 【当然有,你可以选择“前尘往事卡”,完整看到罗浮生的一生。要用吗?】


【啧,听起来就不便宜。】


416: 【亲,我们一分钱一分货哦^o^】


花无谢连白眼都不想翻,听过416报价以后自己的自己要是选了这个卡,估计这个世界也是白忙活。


【啊~~就没有什么不要积分的吗?!】


416: 【有啊,你前两个世界解锁了隐藏剧情,还有两次抽奖机会没用呢。】


【What?!你不提我都忘了!】


花无谢这才想起来之前的事,不知不觉这已经是他的第四个世界了,再想起朱厚照和沈夜只觉得恍若隔世。


【来来来,抽起来!】


光屏上无数卡片快速旋转,花无谢啪的一按。

一张粉色的卡片跳了出来。


416: 【织梦卡一张~宿主可按自己意愿为卡片受用者织梦一次~场景逼真堪称真实还原^o^】


【额…并没有什么卵用。再继续抽!】


花无谢心里拼命祈祷。Come on~ 欧神附体吧!接着手重重一拍,一张五彩的卡片泛着流光跳了出来。


【哇哦,看起来很腻害的样子。这是什么卡?】


416开心的播报:【随机卡一张!宿主可在积分值一万及以下的卡片中任选一张。】


【还有这好事?】花无谢眼睛一亮,【快快给我调出能选的卡,救命要紧。】


选了半天,花无谢从416的推荐里选出一张视角卡。这卡片可以让宿主以上帝视角观看任意一人物一小时的时间。


花无谢拿着这张卡正想用,门被敲响了,花无谢赶紧收手,刚刚整理好表情林楠笙就走了进来。


“醒了?感觉怎么样?”


林楠笙见他醒了,脸色也好了不少,走到床头放下保温桶坐了下来。


花无谢冲他笑了笑,侧着身子费力的想要坐起来,林楠笙见状忙扶了他一把,顺便在他身后垫上枕头。


“慢慢来。”


“我没事,只是发烧没什么力气,现在已经好多了,谢谢笙哥。”


林楠笙见他对自己这么生分心底难免有些失落,花无谢小时候最喜欢跟在他身后面跑,像个小尾巴一样,软软的叫他笙笙哥哥,还是后来自己觉得这个称呼听起来太娘气,才硬叫他改的。如今他们都长大了,那么多年没见,到底是生疏了。


416: 【叮~林楠笙后悔值➕2,当前后悔值52。】


“跟我就不要这么客气了。”


花无谢抿嘴笑了笑,林楠笙问:“饿了吗?我给你带了些粥,是心洁熬的。她听说你病了也很担心。”


说着从保温桶里倒出一碗熬到软烂的白粥,还冒着热气。花无谢接过来,道了声谢,默默的吃着。林楠笙就坐在一旁安静的看着他,多年不见花无谢似乎跟从前没什么变化,还是那种人淡如菊的气质,不争不抢,在这乱世之中遗世独立,跟他相处总感觉平静又舒心。林楠笙的表情渐渐温柔下来,要说有什么不一样,似乎眉眼比以前更成熟了一些,多了一丝沉淀的韵味,让人忍不住想要探究,想要更加了解。


416: 【叮~林楠笙喜爱值➕2当前喜爱值72。】


花无谢抬起头看了看他,想要说话又不知道该怎么张口,最后犹豫着问:“浮生哥…罗浮生他有没有来看我?”


林楠笙听他提起那个人的名字眉头皱了起来,这几天他也了解了一下罗浮生的背景,黑道上混的做的都是刀尖舔血的生意,乱世之中洪帮黑白两道通吃,洪正葆坐镇家中,很少露面,外面的事都是罗浮生在打理,天生一副公子貌做的却都是些心狠手辣的事情。平日里除了听戏就没有其他爱好,他会对花无谢感兴趣自己一点也不奇怪。怪的是花无谢为什么对他那么容忍?


林楠笙偏过头胸中似乎憋了口恶气,语气有些生硬。


“他敢那么对你,我没一枪崩了他已经是给你面子。还想来看你?不可能。”


花无谢一听这意思笑了,罗浮生不是故意没来看他,是被笙哥拦下来了。他拉拉林楠笙的衣袖,小声说:“笙哥,我想见他。”


“为什么?” 林楠笙放在膝上的手握拳,抬起头来定定的看着他,“你不恨他强迫你?医生都跟我说了,你身上的那些伤…你不疼吗?”


花无谢听出他语气里的心疼,心突然就软了一下。对他来说,林楠笙是哥哥也是情窦初开时朦胧的爱恋,即使他现在心里有了别人,林楠笙永远都会是他最珍贵的人,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


他顿了一下,低着头看着手中的碗不知在想些什么,就在林楠笙要放弃的时候,花无谢低声说:“疼…”


林楠笙愣了一下,花无谢抬头看了他一眼,眼尾泛红,重复道:“疼,笙哥,你知道我最怕疼了。”


林楠笙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好像心脏被人不轻不重的捏着,泛出一种酸痛的感觉。小时候花无谢练功,拉筋开背,每每被师傅训,打藤条,他总是忍不住的哭,跟他说哥哥我好疼。那时他不懂自己对他是什么感情,只是不想再看他哭了,可如今花无谢用这种依赖又委屈的声音跟他说疼,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种亲昵的状态…他突然就明白了,自己想保护他,让他再不受任何伤害。


416: 【叮~林楠笙喜爱值➕3,当前喜爱值75。请再接再厉。】


花无谢吸了下鼻子,又笑道:“可笙哥,我不怪他。你不知道,他对我很好的,最心疼我了。他知道我对戏服的要求高,特地跑到苏州给我找最好的绣娘。他会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放烟花给我看,会亲手雕木雕送给我。会录下我的每一次演出,反复的来听。有一次我做饭不小心划伤了手指,他心疼了好久,为了我去学做饭,结果差点把整个厨房都烧了。”


想起上一世相处的点点滴滴,花无谢眼睛都亮了起来,“我生病的时候他会不眠不休的照顾我。我为了唱戏不能碰烟酒,但凡有应酬都是他帮我挡酒,甚至在我面前他都不会抽烟,生怕我会不舒服。他很保护我,如果有人敢对我有不好的心思,他能拿着刀去找人家拼命。所以…笙哥,他真的对我很好…这次是个意外,真的是个意外,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听着花无谢的回忆,林楠笙心中怅然若失。他们之间隔了空白的八年,如今他的生活已经被另一个人填满,自己又何尝不是背负了许多的责任和秘密。身已许国,再难许卿。哪怕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意,也依旧不能踏出一步。


416: 【叮~林楠笙喜爱值➕5,后悔值➕8,当前喜爱值80,后悔值60 ^o^】


林楠笙垂眸微微蹙了下眉,半晌后语气平静的说:“既然如此,我不会找他麻烦。希望他真有你说的那么好。但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记得有我。”


花无谢笑了,点点头,“我知道,笙哥是最厉害的。如果有什么是我能帮的上的,笙哥也一定记得找我。”


林楠笙揉了下他的头,就像以前一样,笑了笑,“小孩子。”


两人这才有说有笑起来,花无谢跟他聊了来上海这段时间的生活,又问了问之前为什么会断了联系。可惜林楠笙执行的都是秘密任务,能说的真的不多。最后他俩聊了聊蓝心洁。也许是自己的错觉,花无谢在提起她的时候会有些稍纵即逝的难过和遗憾。林楠笙微微攥拳,蓝小姐对他有恩,几次三番的帮过他,如今她有难,既然跟她结婚是唯一能救她的办法,自己义不容辞,哪怕他们之间并没有爱情。而这一切,他都不能说。


林楠笙心中的悲苦无处发泄,他怕再待下去自己会忍不住跟无谢说出什么让自己后悔的话来。没待多久,便收好东西离开了。


花无谢在医院又多住了一天,后来实在不想再麻烦林楠笙,便自己办了出院手续回了梨园。戏班的人见到他的时候都一脸惊讶。 

 

“花老板,我们还以为你不回来了。” 

 

“他们说你得罪了二当家的,脚踩两只船,被打了才进的医院。我们都不信,想去看你但都被当兵的给拦在外面,他们什么也不告诉我们。”

 

“那军统的大官和二当家的杠起来,弄的乌烟瘴气的。我们几场演出都被取消了。说以后都不让我们登台唱戏了。” 

 

“是啊,而且现在都没有戏院敢让我们演出了,之前谈好的隆福戏院找我们要的抽成比之前多了不止三成。” 

 

“我们还想着不行咱们还回重庆,我还有一家老小要吃饭,总不能饿死。”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这种情况花无谢也始料未及。罗浮生怎么会做的那么绝?难道是因为误会了他和林楠笙的关系?花无谢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跟大家解释,他确实需要找罗浮生谈谈。无论如何他不能让戏班上下因为他的感情问题没了生计。

 

从医院回来他没来得及休息,稍微洗漱换了套衣服便去找罗浮生了。美高美门口,几个洪帮的兄弟守着门,花无谢上前打招呼:“劳驾,我想见一下二当家的。”

 

看门的两人面面相觑,不知到底该不该让他进去。正巧罗诚从里面走了出来,见到花无谢也是面露难色,犹豫后还是带他进去,边走边小声嘱咐:“花老板,生哥这两天心情不好,说话难听的话,您多担待一点,别跟他生气。” 

 

花无谢想了想,点点头,“我知道,有什么误会我会跟他解释清楚。”

 

现在还是白天,舞厅内并没有客人。罗浮生一身白色休闲西装,黑色印花衬衣扣子解开了三颗,胸口若隐若现,他双脚随意的搭在桌子上,手里拿着酒杯,身边各坐了一名舞女,依在他身上一起看台上新彩排的歌舞。 花无谢止不住皱眉,他不习惯罗浮生现在这种放荡阴沉的气质。 “罗浮生,你有时间吗?我们谈谈。” 

 

罗浮生抬眼看了看他,哼笑一声,“怎么舍得离开你笙哥了?我还以为你傍上军统的大腿以后,看不上我了呢。”

 

花无谢站在那里没有说话,只是皱着眉头看他。罗浮生被他看得越发烦躁,仿佛自己是个无理取闹的小孩。 他推开身边的舞女一把将花无谢拽到自己身边坐下,手顺势摸上他的腰,几天没见花无谢似乎瘦了些。花无谢被他揽在怀里,想着该怎么开口才好。

 

“浮生,这里太吵我们谈谈不可以吗?” 

 

“你想谈什么?” 

 

花无谢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你是生我气了吗?我跟林楠笙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况且他都已经结婚了,你不要误会。有什么事情你可以来问我,不要拿戏班的人撒气,他们还要养家糊口,没有必要闹得那么大。”

 

罗浮生听到那人的名字脸色突变,原本还挂在嘴角的笑容瞬间不见,他盯着花无谢森然道:“你还敢在我面前提他。” 

 

只要一想到自己当初是如何因为一句“生哥”便满心欢喜的把自己赔进去的,他就觉得自己傻,觉得恨。花无谢还敢说他们之间什么,当真觉得他还这么好骗吗?

 

罗浮生抓着他的手腕恶狠狠把人压在沙发上,“跟他没什么?我当我傻吗?!你敢说你没有喜欢过他?那天他就差拿枪顶在我脑袋上了。这么在乎你,你敢说你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 

 

罗浮生这么一吼,周围的歌舞声都停了,气氛一时间降到冰点。大家都不敢说话,罗诚一看这情况赶紧给周围的人使眼色,一群人这才放下手里的东西悄悄的都退了出去。 花无谢从未见过罗浮生如此凶狠的表情,张张嘴不知该怎么为自己辩驳,罗浮生盯着他的脸喊道:“说话啊!” 

 

花无谢嘴唇抖了抖,声音有些发涩,“我们什么都没有过,只是朋友。” 

 

罗浮生见他仍不肯说实话,放手转身就要走。花无谢有些急了,拉住他的手急切的说:“浮生你为什么不信我。如果非要说,我承认以前年少不经事的时候对他有过好感,但也仅仅如此。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已娶妻,而我现在心里的人是你。他对我的维护不过是看在我们从小长大的情分上,不仅仅是对我,他对任何一个普通朋友都会如此的。” 

 

罗浮生终于回头,只不过表情阴鸷。他笑了一下,满是狠毒的恶意,“心里的人是我?你怎么证明?” 

 

花无谢怔愣着看他,他不明白罗浮生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那么不依不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得这样暴虐又喜怒无常。他死死的揪住罗浮生的袖子,不知该怎样才能让他相信自己。花无谢垂下眼帘,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讨好般的舔了舔他的嘴唇,尝试着去勾弄他的唇舌,罗浮生不为所动的表情让他有些失望。花无谢犹豫半晌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拉着罗浮生坐回沙发上,自己则缓缓的跪了下去,抖着手轻轻解开他的裤子。


-

对不起 我又开车了😂 

VB见

记得回来评论

评论(41)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